阿狗

经常咕咕咕(而且不会写文)
wb:阿狗很多墙头

【盾冬】Merry Christmas(一发完/He/多对盾冬)

★全文8000左右,是我目前写的最长的一篇了……

☆差不多是各个时期的盾冬的一个集合?有A4盾,是个好盾!

★希望各位真的能认真看完,因为是最用心写的一篇了拜托了!

☆欢迎捉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嘿Stevie!快过来打个招呼!”歪戴着军帽的二等兵BuckyBarnes朝他的挚友Steve Rogers挥了挥手。

“我说Bucky,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叫我Stevie?就因为我比较瘦小?”Steve显然已经无奈了,放下手中的画具,无奈地摇了摇头,朝这边走来。

“刚刚你问了什么来着?哦,对。我们是什么关系啊?这不是显而易见——我们是好朋友!”Bucky对他的小不点的话充耳不闻,自然地等Steve落座后再将手搭在他肩上,“下一个问题——你们是怎么相遇的?”Buck听到这个问题有些好笑地看向Steve。“他在一个小巷帮我打架,所以我们就认识了。”Steve撇了一眼好友,也放任了他的行为。

“嗯哼?你确定不是你被打的狗血淋头,神人一般的Bucky哥哥从小巷外带着圣光走了进来?好吧我承认,这确实有点夸张,但他肯定被打的很惨。”Bucky另一只手摘下军帽,上下抛接着把玩。

“随便你怎么说吧。”Steve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“对方最喜欢吃的东西?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喜欢的……大概,甜的,就像Sarah做的苹果派。”Steve迟疑地看了Bucky一眼。

“A ha, That's right. ”Bucky打了一个响指,慵懒的说,“Steve从来不挑食,可好养了。但要是说最喜欢的吧……我给的,算吗?”

“去你的……好吧好吧,算算算。”Steve轻笑着推了一把Bucky,轻轻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还是妥协了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,圣诞节怎么过?”Steve看着眼前的文字,一个一个念了出来,然后转头看着Bucky:“uh,其实没怎么过圣诞节……大概和往常一样?我画画他做模特什么的……毕竟现在到处都在打仗,其实没有什么人能安心真正过一个圣诞。”“别看我,我赞同Stevie的想法。”Bucky举起双手作投降状,无辜地回Steve。

“嗯,那就先到这了?”“走,去找Sarah要苹果派!”

 


“呼——谢谢你Bucky,你又救了我一次。”美国队长摘下他的头盔,轻巧地向他的副手敬了个礼。他们现在刚结束一场战斗,坐在废墟里稍作休息。

“Uh ah,不用谢我——毕竟照顾那个布鲁克林来的小豆芽是我的指责。”Bucky轻勾唇,歪头轻松地说,手上擦拭狙击枪的动作倒是不停,“Steve快过来,我没法看。”

“好——现在的感受是什么?这是什么意思?”Steve把他的盾牌插到土里,看着手上的一张纸,略微困惑地说,“是说不停战斗的感受吗?还是什么?”

“大概是,成为咆哮突击队的一份子并且不停战斗的感受吧?”Bucky试探地说,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其实很轻松?因为最好的伙伴都在身边,没有什么特别多的牵挂了——要知道,我刚上战场那会,Steve还只有这么高呢。” Bucky把细心擦拭的狙击枪放在膝上,伸出一只手在胸前比划。Steve笑着拿着纸向Bucky走过去,自然的扣住Bucky正空着的那只手:“嘿Buck,你好歹站起来比划吧——我是说,难道我之前还没你坐着高?”Bucky自然地往他身上倚——就像先前的两位一样,Steve任由他靠着。

“两位的关系是——哦,我相信大家都能看的出来,我们是很好的兄弟。”Steve带着他正直的笑容举起两人十指相扣的手,Bucky在他背后翻了个白眼,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Buck,我总是知道。”Steve猜到身后的人的表情,扭头好笑地看着已经把枪放在地上的Bucky。

于是Bucky又翻了一个白眼,松开两人相握的手,左手把Steve的脖颈往自己这边勾过去,看上去用了很大的力实际上非常轻巧地与他唇齿相印足足一分钟。然后他离开Steve的唇,撇了撇嘴,耸肩说:“如你所见,我们就是这种关系。”Steve无奈地摇了摇头,抬手抚了一下Bucky额前利落的短发:“是的,是的。Bucky永远是我的阿喀琉斯之踵,从以前到现在。”

圣诞节怎么过——这是最后一个问题,Bucky你来?”Steve扫了一眼纸上的内容,然后单手折好塞进战斗衣的侧兜里。“怎么过啊……就像刚刚那样,战争战争,无限的战争吧?不过这只是第一年,至少也不像以前那样,只能待在家里什么都做不了——哦,放在前不久,Steve或许还能给我画张画。”Bucky把双手靠在脑后,身子就着身后的石板虚虚靠着,两条长腿舒适地向前伸,右小腿搭着左小腿。

Steve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灰土,眼神随着手部的动作游走,说:“我们想过了,要是我们能活到战争结束,我们会在纽约买一套房子——我想我们的军饷应该够一套的了?不过实在不够还有Howard,我是说,Stark。我相信他也会帮我们一把。到时候我们可以在自己的房子里摆上一颗从山里运回来的小圣诞树,上面会缀满装饰——来吧Buck,grab my hand,我们去下一个战斗地点。”Steve把拍完尘土的手在袖子上随意抹了抹——一个事实上没有任何用的动作,然后伸向Bucky。Bucky几乎是哀嚎一声,还是抓住了美国队长的手,站了起来。

哦,他当然没忘记他的宝贝枪。


“Eh,Bucky?我们先休战好吗……有人来问我们一些问题了。”Steve Rogers——上世纪的大兵,正对着他近乎七十年未见的挚友Bucky Barnes——如今的冬日战士说道。

“……”冬日战士握了握拳,在一阵沉默后几乎是赌气一般在一旁没什么阻碍的路上坐了下来,抱着他手上的重枪。Steve明显松了一口气——幸好他并没有真正的吐出来,不然冬日战士一定会和他再打起来,我是说一定。

“那么,第一个问题:上一次醒来是什么时候?这个问题……”“1991年12月16日。任务,得到血清。任务目标,格杀勿论。”*冬日战士冰冷的声音打断了Steve的问话。Steve讶异地看了过去:“我以为,我以为你和我一样都是最近才‘解冻’的——但是血清?什么血清?”“任务级别,最高权限级。这是不能说的机密。”冬日战士汇报式的语言到最后一句才有了些许自己的感情,他略微嘲讽地看了一眼Steve,尽管他并不知道什么是嘲讽。Steve皱了皱眉,在冬日战士的对面坐下。冬日战士警惕地举起枪,瞄准Steve的头部——近乎是贴上去。Steve这回却连眉也没皱,自顾地说:“我上一次醒来是66年前吧——或者说,我是在66年前沉睡的。当时想着九头蛇应该被清除了——别拿枪对着我,士兵,我说了休战就不会再战——而Bucky不在了也就没有什么希望了,所以开着那架众所周知的飞机撞进了北冰洋。下一次睁眼就是66年后,2011年。现在也5年过去了,不是吗。”Steve意识到对待这个由九头蛇“制造”出来的“武器”,似乎应该用强硬一点的方式,便在中间那段与叙述无关的话语上带上了命令的语气。事实上,他当时就后悔了。

“与对方的记忆。”冬日战士觉得对方太磨蹭了,会耽误任务时间,便把枪放下一把抢过他手中的那张白纸,一字一句地念了出来,“没有。”

“哈,那可多了。比如小的时候他帮我打跑那些恃强凌弱的人,在冬天一起吃Sarah做的苹果派,空闲的时候给他画画——又或者是后来上了战场后,第一次战斗是为了营救他,他作为最好的狙击手一直帮我看着我的后背,我们在一起之后帮对方打/炮——甚至是后来西伯利亚的火车上,也是他救了我……”Steve回忆过去的兴致丝毫没有被冬日战士的冷酷影响到,哪怕是到了最后,他只是因为情绪低落才降低了声音。Steve叹了一口气,把自己头盔的搭扣解下,将头盔取下放在地上,用手随意地弄了弄头发。原本压在头盔下的金发就已经够乱了,这样一来倒是有一种凌乱的帅气。

冬日战士只是被洗脑了,却不代表他傻了——他的脑子随着Steve的话语转动,似乎Steve所说的每个场景都那么熟悉——包括打/炮。在看到Steve摘下头盔之后的样子,他顺着脑子的想法小声的说了一句:“我以为你会更小一点。”“什么?”Steve其实听清了,但是他有些不相信。

冬日战士现在很烦躁。他胡乱揉了揉自己半长的棕发,然后摘下了那个碍事的面罩,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。Steve有些惊喜地望着他,张了张嘴,但确实什么也没说。他接过冬日战士递过来的纸片,无意之间碰到了他冰冷的左手。真冷啊,他想。

真冷啊,就像是回到了西伯利亚那辆火车上,又像是在冰川里沉睡。

Steve深吸一口气,轻轻揉了揉眼睛,才继续读出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圣诞节怎么过?”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冬日战士,却见他不但没有太大的反应,而且在认真的听着,就好像是一位好学生正在认真听老师讲课——天知道其实冬日战士自己就是一位老师,不过他还记不记得,那得另说了。Steve松了一口气,把纸轻轻放到一旁,双手撑在身后,抬头看着天。

“其实这五年里,我也过了几个圣诞节了。这个时代的年轻人似乎挺重视这个节日——要知道,在之前,人们可没心思去过什么节日,大概除了独立日也没有别的重大日子是值得庆祝的了。那时候的人们在关心战乱会不会蔓延到家门口、担心食物还够不够吃、担心自己会不会得了一场病,没钱没时间治疗,就因病而离开——总结起来,就是他们在担心自己的生命。现在是和平年代,年轻人不用担心这些事,他们能尽情地享受这些节日……”Steve顿了一下,把目光从天上收了回来,落在对面的冬日战士身上,“街上是红色和绿色交错的装饰,店前摆着一个招客的‘圣诞老人’,店里再摆一个挂着装饰的圣诞树。手上捧着几个要送给朋友的礼物,或者挽着朋友的手一起逛街……总之,现在的圣诞节似乎是这么过的。”Steve故作轻松地说,心里却想起了许多年前和Bucky的设想——刚醒来的时候以为永远没有机会再实现了,现在却发现还有机会,但绝不是这一个圣诞节。没关系,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圣诞节。Steve在心里暗暗说。

“那你呢?”许久未出声的冬日战士向美国队长提出了自己的疑惑。他用自己松绿色的眼睛注视着美国队长,想要从他那里得到答案。“我?”Steve没想到冬日战士发现了自己的逃避——没错,他是在逃避这个问题。他有什么办法,他也没办法啊——当年那个和他一起设想的人已经不记得他了,甚至还想杀了他。Steve有些委屈,但他还是平静地说:“我没有什么自己的想法。我只有一个心愿:找回他。”事实上,这句话Steve是盯着冬日战士说的,他全然不顾冬日战士有些愤怒的眼神,倔强地和他对抗着,就好像在说:你快想起来啊,这些以前都是你来想的,你怎么能让我一个人来呢?

冬日战士又有些烦躁了。他用金属手臂拿起枪,另一只手则拿着自己的面罩,站了起来,对着美国队长说:“You are my mission. ”美国队长也站了起来,一只手拿盾牌,另一只手拎着自己的头盔,回答:“Then finish it. Cause I'm with you till the end of the line.”冬日战士最终沉默了一会,说了一句话,转头走了。而美国队长没有追上前。冬日战士说:

“You were my mission."


Steve搀着没有金属臂的Bucky从Wakanda试验台上走下来,眼睛里是自责:“那是我的错,我明明猜到的——我应该早一点和Tony说的。”Bucky用被搀着的手轻轻拍了拍Steve的大臂:“不,那不是你的错。按理来说,那是我的错——你不用这么搀着我,我只是一时间不适应平衡而已,现在已经没问题了。”

他们在一个没什么人的角落找了两张椅子坐下,刚坐下Steve就一脸严肃地看着Bucky,认真地说:“Buck,你要知道,那个时候的事情不是‘你’做的……”“那个不是我是吗,好好好我知道了——我们跳过这个话题,看,有一张信纸。”Bucky从旁边拿过那张信纸,心里想着:Steve怎么变得更啰嗦了。

“啊哈,第一个问题:喜欢吃李子吗?”Bucky挑眉看着这个问题,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事实上,我不是特别喜欢吃酸的——那间小铺子的婆婆对我很好。我初到罗马尼亚还没适应周边环境的时候,是她帮我适应这个新的世界。似乎每一个善良的人都是这样的,总是喜欢无私帮助别人,那我也只好经常在那里买些水果来回报她了——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,有没有被我们影响到?”Steve坐在旁边安静地听着,用他蓝如大海的眼眸注视着失而复得的爱人的侧脸——毕竟也许久没能仔细看看了。

“你呢Steve?我想,这个问题应该不只是问我吧。你呢?”Bucky转过身,回望他。“我?我其实还好……”“也是,你都不怎么挑食的——我没记错吧?我记得你不挑食的。”Bucky抢着打断了Steve,好像猜题一样有些兴奋地等待Steve的答案。而在得到Steve肯定的点头后,Bucky就好像是那些考试拿了好成绩的学生一样,自我肯定了一番:“我就说,我记忆还是可以的。”

“那么我们来下一个问题?”Steve稍稍探头,看了看Bucky手中的信纸,“以后的打算是什么?这个啊……鉴于我们现在都是众多国家的通缉犯,我想我们应该先躲避一段风头——至少得换个造型。”Bucky附和似的点点头。但Steve的下一句话就把他排开在外:“除了Bucky,Bucky应该好好修养——我相信他不会再出错,但是这么多年来,该死的九头蛇在他身上造成的伤害几乎不会得到及时的治疗——别摇头Bucky,我看过Nat给我的那份档案了,你别想否认——Suri公主也建议Bucky在Wakanda修养着,直到她觉得可以了才能放人。”中途Bucky想要打断他却没能如意,撇了撇嘴什么也没说。

“再说了,你不是……”Steve顿了一下,轻轻咽了口口水,才接上说,“你不是说,想像以前那样冻住自己吗数……”Steve有些说不下去,他说出的这些没有一样不让他想到Bucky在九头蛇所受的苦。为什么是他啊,为什么命运选择的要是他啊。Steve心里有点钝钝的疼。

为什么是Bucky——为什么要让他在经历九头蛇不成功的血清计划的伤害后,又要在西伯利亚的火车上失去一条手臂?这还不止,为什么要他承受这些本不属于他的罪孽?命运的齿轮为什么如此无情?

其实Bucky知道Steve在想什么——他们是这么多年的朋友,甚至爱人。所以Bucky也想问啊。

为什么是Steve——为什么上天在赐予他坚定的信念后要给他一副瘦小的躯体?为什么是他承受血清的痛苦后,被当成小丑一般的对待?又为什么,他明明是在拯救这个国家、拯救这个世界,却被那些人认为这一切伤害都是他、是他们造成的?

为什么呢?没人知道命运为何如此调皮,要让相遇不久的恋人分离;没人知道命运为何如此残忍,要让兄弟亲手了解另一位兄弟*;没人知道命运为何如此无情,要让英雄收到世间的唾弃。

没人知道为什么。

Bucky和Steve深深地对望,似乎想要就这样遵守他们与对方的约定:直到时间的尽头。

还是Bucky先回过神来。他用那条正拿着信纸的手臂抚了抚Steve的背权当安慰,然后轻声说:“最后一个问题了,圣诞节怎么过?”Steve被安慰之后也回过神来,接道:“如果我能赶回来,我和你一起过;如果我赶不回来,我也会托T'Challa帮我砍一颗小圣诞树回来,立在我们临时的家门口——我相信你那个时候肯定没问题了,所以等我,好吗?”

“好。”Bucky轻轻笑了笑,把信纸扔在一旁,在Steve的唇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。

“嘿,旁边那两位,一切都准备好了,可以开始了!”

 


白狼掀开帐篷,先是四处环视了一圈。静悄悄的,没有人影,连羊的声音都听不见:生物们都陷入了梦乡。白狼坐在帐篷帘前的小草垛上,在心里轻轻哼着上个世纪的歌谣。

夜空是深邃的,几颗白色的星星点缀着它,倒是为他添上些许的活泼。Wakanda的微风拂过白狼肩上的那块蓝布,十分温柔。

狙击手的极佳听力让白狼听到了沉稳的脚步声,白狼展颜一笑,从草垛上站了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杂草。他向来人张开一个怀抱歪着头轻笑着——他知道对方极佳的视力足以让他看清自己脸上的神情。

“欢迎回到我们临时的小屋。”

Steve抱上白狼因刚吹了风而有些凉的身体,紧了紧怀抱,然后松开了他。“先进去?我刚刚在来的路上看到一张挺好看的布,要不一起看看吧?”Steve撩开帐篷的帘子,手上比了个“请进”的手势。白狼向他微微点头,弯腰走进了帐篷:“Steve,你先在那张椅子那坐会儿,我去给你拿医药箱——桌子上的苹果派是我晚上做的,肯定没有Sarah做得好,但我猜你一定是没吃晚饭就赶过来了,对吧?”白狼无奈地看着Steve点头的动作,轻轻笑了一声,从抽屉的最深处找到了医药箱。

“嗯?这块布上还有字……看起来是几个问题。”Steve一只手摊开见到的布,另一只手把手中的苹果派往白狼那边递了过去。白狼轻轻咬了一口,单手拧开碘酒的瓶盖,扯了点药棉沾上酒精,往Steve脸上的伤口涂去:“边吃边问吧,时间不早了。”

“那么第一个问题:最近如何?”Steve趁着白狼换药棉的时间转头看向他,认真的说,“这也是我想问的,最近怎么样?”白狼先是笑了一下,示意Steve挽起自己的袖子,边给他的手臂上药边说:“就那样。洗脑词确定不会再有影响了,你们所说的‘隐疾’也好得差不多了。羊也被我照顾得很好,倒是那些小孩子……他们总缠着我让我给他们讲我们的故事。”一条手臂上完,Steve自觉卷起了另一条袖子。

“你呢?你的任务怎么样?”白狼认真地给他上药,期间看了一眼Steve,二人眼里皆是未被时光磨灭的暖意与爱意。“我的任务挺顺利的。毕竟留了这一圈大胡子之后,很少人能直接认出我——更何况我们现在做的基本都是暗地里的事。没什么难题,对我来说最难的任务应该是之前那个三个月的任务。”“为什么?”白狼把剩下的干净的药棉和没用到的酒精放回医药箱里,盖上盖子。

“因为和你分开了三个月啊。”Steve突然笑了,向白狼伸出一只手。白狼笑骂着,轻轻拍了一下他的手心,然后自然地坐到Steve旁边。“所以在你脑子里,任务的难易程度就是与我分离的时间长短?”白狼好笑地看着这个被称为“道德标杆”的人物,心中其实还是暖的。

“那当然。第二个且最后一个问题,圣诞节怎么过?”Steve读完问题后,把这块布好好地放到一边,“我觉得这个问题很简单,就像现在这么过。”

白狼也点点头,凑过去在Steve的脸上印了一个吻。接着,两个人在Steve的主导下来了一个深吻。最后在离开Steve的唇后,白狼笑着说:

“就像现在这么过。”

 


“嘿,队长,你准备怎么过圣诞节?”Sam问了问站在传送机上的Steve Rogers AKA Captain America。而Captain America没有直接回答他,而是对着一边站着的Bucky用口型说:等我回来一起过圣诞节。

“5——4——3——2——1!”倒计时开始,Bucky却有一种奇怪的感受。他闭上了眼,然后睁眼:果然,Steve没有回来。

他看着一旁着急的Sam和Banner一阵好笑,心里笑骂着这个从布鲁克林来的,没有一丝规矩的小个子。

他一定有闯祸了。Bucky哥哥如是想。

接着,他看到不远处长椅上的人影。头发花白,身材有些佝偻但是又特意挺直。好吧,至少他守约了。Bucky喊Sam看了过去,Sam原本处在惊慌中,现在却是处在惊讶中——别看只是一字之差,感情体验可不一样了。

Sam走上前,同Steve说了几句:“Cap,是血清失效了,还是本意如此?”一个轻笑爬上Steve已经满是皱纹的脸:“我只是,去过了几个圣诞节。”陪某个不听话的小坏蛋一起。Steve默默在心里补了这一句上去。

Bucky双手插兜,慢慢走了过来,在Steve旁边坐下,和他一起看着面前的湖水。Sam则慢慢后退,退到了不打扰二人的位置。

良久,没有人说话,周围是风吹过柳叶的沙沙声。Bucky慢慢往Steve身上靠去,打破了这一份沉寂:“所以,我们的这个圣诞节怎么过?就这么静静地坐在这里,‘可以耗一整天’?”像是想到了什么,两个人都笑了出来,然后Steve说:“再等等,快了。”

半个小时之后,Banner和Sam早已离去。无人的传送台上出现一阵光,接着一对接一对的人从光里走了出来,总共五对。

“嘿!Stevie,我们为什么在这里?”“我不知道……这里的一切我好像都没见过。”

“Uh,Steve?我们不是在战场吗?”“……难道是敌人新的作战方式?”

“Buck……我就知道你一定记得我。”“Shut up。”

“喔喔喔Bucky!小心!”“……God我为什么在这?我不是刚进那个冰冻仓?”

“这里看起来很美。”“Bucky,你就不好奇这是哪里?”

不同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,2023年的这位Bucky惊讶地转身,入目的是不同时代不同时期的他们:“你,你就是去干这件事了?”“是的,我给他们都留下了或是书信或是锦布。每个人都要回答问题,每个人都会被问到‘圣诞节怎么过?’这个问题。既然答案——这里包括心里想的——都差不多,那就所有人都过来了。”2023年刚完成一件大事的Steve松了一口气,借着他的Bucky的力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两人朝着那一群年轻小伙——或许和他们差不多大的人走了过去。

他们看到这两位都吓了一跳——事实上,看到这么多的“自己与对方”也够惊吓了。

总之,在2023年的Steve Rogers 向各位解释了一下自己的“壮举”后,每个人都表示深深地敬佩——包括冬日战士。

“Hey guys,我们不如来合个影吧?”1943年的那个Bucky Barnes提了个好主意。所以2023年的Bucky Barnes借着周边的器具,做了个手机支架。

“1,2,3!Merry Christmas!”

于是相片定格在这个时候——站在后面一排,照片的最左边的是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,冬日战士终于露出了一丝笑颜。过去一对是注射的血清的美国队长和Barnes中士,他们肩搭着肩,手牵着手,毫不吝惜自己的笑容。而在他们旁边的,是不小心从冰冻柜里出来的Bucky Barnes和他的SteveRogers。Steve搂着Bucky的腰,两个人笑的暖暖的。最右边的则是那个还没打血清的小个子和他的鹿仔哥哥,鹿仔哥哥搂着豆芽的肩膀,笑的得意,而豆芽则无奈地任由他勾着自己。

坐在前面的,照片的左边是来自Wakanda的白狼和他的Steve,白狼右手牵着Steve,两个人头轻轻靠着,迎着光笑着。白狼的右边是2023年的Bucky,他紧紧握着自己的Steve的手脸上是惊喜的笑,而Steve则很满意自己的成果,也紧紧握着Bucky。

午后的阳光照着这群人,为他们照亮前方的路,为他们驱除命运中的黑暗,为他们留下了最好的笑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the 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中间有部分改动,因为不大记得了……而且是往自己文章这方面改的啦——

结局可能不是特别严谨,比如怎么回去啦,为什么能过来啦,这些的,我都不知道怎么处理来着(心虚),写嗨了就忘了后路……就当完全OK就好了!

看完的如果可以请提出对阿狗的建议!(双手合十)拜托了!

评论(6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