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狗

经常咕咕咕(而且不会写文)
wb:阿狗很多墙头

【盾冬】迷梦

本篇为HE,不是刀子(老师们为什么都在发刀啊呜呜呜)
 关键词:梦境 亲吻 恋人 安睡
 Summary:梦境,反反复复的梦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嘿Buck,今天感觉怎么样?”美国队长躺在帐篷里,侧身看着身边的人。那个人伸了个懒腰,也转过来:“还能怎么样?就那样呗。哦,对了,记得感谢我——我昨天可是救了你一命。”Steve笑了笑,把像小猫似地蹭着自己的恋人拥在怀里,拍了拍他的背,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想要什么样的感谢?现在就要?”怀里的人闷声笑了笑,抬起头:“你明明知道的。”

“嗯?知道什么?”Steve闻言装作诧异地样子,却还是紧了紧怀中的人,然后深情地吻了上去。二人唇齿相依,但就在Steve准备深入这个吻的时候,Bucky伸出一只手,推开了Steve:“嘿,别这样,你知道的,我们还在行军营里——等到回去了在继续好吗?”

Steve无奈地用手轻刮了一下那人的鼻尖,任命地把他按回怀里:“诶,好吧,听你的?”Bucky把刚被踢到一旁被子拽了回来,盖到两个人的身上,然后搂着Steve睡去。

第二天,二人天还没亮就被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叫了起来——准确来说是Bucky被叫了起来,因为那时候Steve正拿着地图在研究。

“今天要做些什么?”Bucky半睡半醒地换好军装,迷茫地问着Steve。Steve把目光从地图上移开,看着Bucky说:“没什么,我们要去端了Hydra的一个小仓库——就是装了些精密的武器,可能难度会高一点?”“和上次的那个仓库比起来如何——我指你右肩被打穿的那次。”Bucky挑眉看着Steve,戏谑地看着他。Steve红了耳朵,但还是正经地回答:“小很多。要知道,上次那个是Hydra的重武器……知道啦,谢谢你又救了我。”Bucky这才放过了Steve,把调侃的眼神收了回来。他挑开帐篷的门:“我先出去等你,什么时候出发?”“半个小时后。”

30分钟后,在出任务的路上——

“所以这次的任务不是很难?那岂不是不用你出面?”Bucky骑着摩托,怕Steve听不见于是喊到。“不难——你想干什么?”Steve好笑地问。

“让我和其他人单独打一次吧,总是依靠你也不好不是?”Bucky说完,按下把手,加速往前冲。“那就你们去吧——我在后面看着你们。”Steve放慢速度,和其他队员打了个招呼,然后从一旁进入阴暗区躲了起来。

战斗十分顺利,甚至连咆哮突击队的队员都讶于这场战斗的顺利。在Sergeant Barnes的带领下,咆哮突击队顺利的完成了这次的任务。

“显然,如果队长的位置由你来做,你也能做的很好,不是吗?”Steve从暗处走了出来,接过之前递给Bucky的盾。

然而,就在众人以为事情都结束的时候,躺在地上的一个Hydra的士兵突然喊了一声Hail Hydra,拉开了在腰间别着的某个装置,接着整个人就爆炸了。Bucky离的最近,险些就被伤到——多亏了Steve的四倍反应速度。他把盾背在身后,扑倒了Bucky,很幸运的是,两个人都没受伤。

回过神后,Steve把在自己身下的Bucky翻了个面转了个身,然后吻了上去。在结束这个吻后,Steve以额相抵,轻声说:“幸好没事……要是经历一次火车上的那种事我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

Bucky皱了皱眉,推开了Steve,然后茫然地摇了摇头:“不,不对……这不是真的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然后他睁开了眼睛,正午的太阳照进窗里。阳光洒在洁白的被子上,一旁的木衣架上挂着恋人的西装外套。Steve从房门外进来,左手拿着一杯奶,右手里还端着一个白色的瓷盘,里面盛着丰盛的食物:“Bucky?你终于醒了?”他在床边坐下,把左手的杯子递了过去。Bucky懵懵懂懂地接过杯子,喝了几口奶才迷茫地说:“Steve——?我好像做了一个梦……”“梦见了什么,噩梦吗?“Steve关怀地看着自己的爱人,把手中的瓷盘放在床头柜上,然后双手轻轻按揉着Bucky的太阳穴,“介意和我说说吗?”Bucky望进Steve蓝如大海般的眼,似被诱惑了一般摇了摇头:“不,不用了。

在Bucky吃完午餐后,Steve提出和他出去逛逛超市——家里的“那个东西”不够用了。在得到Bucky红了耳朵的捶打后,他只是装作无辜地说:“我是指牙膏什么的——你想到哪里去了?”

但最后他们还是买了“那个东西”——这里指避孕套和ky。

夜晚,客厅的灯已经关上了,Bucky和Steve盘膝坐在床上。Bucky在看书,而Steve在画画。在描绘那人的眉眼时发现了对方的心不在焉,于是放下了画板和画笔,轻轻碰了碰恋人的肩:“嘿Buck,是早上那个梦还困扰着你吗?”Bucky叹了口气,把书放在早上早餐待过的地方:“是的。”

“那么,需要我为你分担一下你的愁闷吗?你看起来有些不对劲。”Steve把台灯调暗,认真地看着Bucky。Bucky再次凝望着Steve的,因背光陷入黑暗的眼睛,抿了抿唇,还是同他说起了梦中的情景:“……这一切太真实了,可是战争明明离我们那么远,不是吗?”

Steve张口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枕头旁突然叫唤起来的手机打断了,带着歉意地看了身边人一眼,在得到身边人微微歪头的应允后接起了电话:“……对,是我……现在?……好的,20分钟内到。”然后挂了电话。Bucky在听到Steve的第一句回答就无奈地起身,从衣柜里翻出Steve的西装,把一旁挂在衣架上的外套取了下来,等到Steve结束通话后递了过去:“今天晚上还会来吗?”

“我想,应该是回不了了。”Steve苦涩地换好衣服,在Bucky的颈上落下一个吻,然后边走出去边说:“我一会路上告诉你我的想法,好吗亲爱的?”在得到Bucky的回应后,他关上了大门。

Bucky坐回床上,时不时地看着身边的手机,直到手机屏幕自动亮起。他看着短信中Steve的言语,皱了皱眉。

“Bucky,相信我,在国家与你之间我会选择你,这是永远不会变的。”

然后,Bucky释然地笑了一下,伸出左手抚摸了一下这条信息,轻轻自语到:“虽然……这么听起来很好,但是这不是我的Steve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5,4,3,2,1——”Banner的声音在不远处想起,Bucky睁开了眼睛。啊……刚刚只是想象出来的。Bucky扯了扯嘴角,低头想着。

早就预料到Steve不会再回来了,所以在看到传送台毫无反应的时候也完全不惊讶。Bucky无奈地看着另外两个慌张的人,双手插兜,不经意间往湖边看去。接着他看到了一个老人坐在湖边的长椅上。他头发花白,脚边放着一个黑色的包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对这个人有一种熟悉感。“Sam?”Bucky叫住还在慌张的Sam,眼神却一直没离开那个背影。Sam听到Bucky的呼唤后,顺着他的眼神看了过去——然后他带着疑惑向那个人走去。

Sam轻轻地拍了一下那个人的肩,那个人回头,正是Steve,不过是老了许多的Steve。Bucky在看到他脸的一瞬间,浑身的血液似乎都僵住了,就好像又回到了被冻起来的日子。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还是那么难以接受。等到他回过神,Steve已经把他的盾递给了Sam。Sam探究地看向Bucky,Bucky只是带着笑点点头。

确定二人不再看着自己的时候,Bucky低下了头,苦涩的、甚至怀念起了刚刚的梦境。

“不聊聊她?”Sam提着盾,笑着调侃Steve。

不,不用了。”Steve摩挲了一下手上的戒指,低头想着什么,然后似乎是坚定地抬头,脸上挂着甜蜜的笑。

Bucky不知道为什么,甚至想象出了他的挚友——不是恋人,与那位卷发的女特工跳舞的样子——在烧着暖炉的房间里,放着悠扬的音乐,两个人穿着军装,头靠着头拥舞。他甚至看的清两个人脸上的,沉醉的表情。一曲终了,二人相拥而吻……

Bucky在刺痛的心里祝福了两个人,然后给自己的难过找了个借口——只是没想到当年的小豆芽比自己先脱离单身——实际上他也知道这只是个借口。但他不敢去深想自己难过的原因,他害怕,怕自己内心的情感被发现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Bucky,Buck!醒醒!”当Bucky再次睁开眼,刺眼的光芒使他又一次闭上了眼睛,用右手挡住了眼前的光。再次小心的睁眼,等到眼睛适应了光亮,他才放下了手,看到的是Steve慌乱又庆幸的表情:“……Steve?”

沙哑的声音连他自己都没听出来,清了清嗓子,正想说些什么却被恋人打断:“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!他们说你就这么直直地倒下去,怎么叫都叫不醒……”Steve慌张的声音倒是把Bucky心中的迷茫冲散了。“噗……咳咳,咳咳咳……”Bucky憋笑憋的忍不住咳了起来。Steve这才停下了他的“说教”,拿起床头柜上早就准备好的水,递给了Bucky。Bucky接过,小小地喝了几口,然后回忆发生的事:“……所以,我是在你去还宝石的时候,晕了过去?”

“是啊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我的装置似乎出了什么问题,一直停在那边没法回来……

“我本来想回来,结果被传送到了一个我没有经历过的时候——那个时候Tony刚出生没多久。我去还了Peggy一支舞,然后悄悄提醒了一下那个时候的他们后来会发生的事。

“我知道这会打乱他们的时间线,可是我真的想让那个世界的我们能,更早重逢……

“我把自己的位置告诉了Howard,还看着他们把那个世界的我找了回来。我单独告诉了他你的位置,希望他能让你少受一点苦……”

Steve像倒豆子一样说出了一大串的东西,Bucky却听的很认真。他知道Steve心中一直深藏的愧疚——即使他们不是恋人,Steve也一定会尽全力救他,至少让他少受苦——其实Bucky不在意这些的,Bucky从不觉得Steve欠他什么,反倒是为自己让Steve愧疚了这么久感到抱歉。

“……所以,Bucky,你不怪我吧?”Steve有些小心翼翼地看着Bucky,轻声问到。Bucky笑着摇了摇头:“不,我应该替那个世界的我,我们,谢谢你。”然后他凑上去,给了Steve一个浅浅的吻。

I'm with you till the end of the line. ”Steve抱着Bucky坚定地说,然后,他疲惫的睡去——为了照看Bucky,他已经两天没合眼了,还是在时间穿梭后,一刻没停。Bucky为怀中沉睡的恋人盖上被子,然后轻声:“I'm with you till the end of the line——as long as you don't choose to leave me behind. ”

最后,他们一起安睡。窗外的太阳正缓缓落下,夕阳的余晖穿过窗户洒进房间,一切静谧又美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求求各位的小蓝手鸭!评论里一起嗨鸭!

评论(10)

热度(66)